wa~第二天用過早餐一上車,導遊就像進超市買菜一樣,一股腦的把要的東西一直拿一直放在推車上;一整天,大概把這個行程要去的地方走了一大半,看來是想留點時間讓我們好好在渡假村中活動丫!
第一站就來到北依洛克斯省的市區,放草給牛吃,到處亂逛;逛了什麼?就黑白買~最後的戰利品大集合再來說明。

話說我們來去的佬沃(Laoag)即是北依洛克斯省的省會,再後幾天會去的維干(Vigan)即可南依洛克斯省的省會。
要了解這兩個省人民的生活,就要把『生活博物館』內的東西好好的看看。
不過,這裏展示的是生活富裕狀況下的兩層樓式建築,紅磚砌成的斜屋頂二層樓非常的典雅,愛米粒個人非常喜愛這種型態的建築物,所以在外面來回的觀賞的,內部的展示品我儘隨性的轉了一圈。從館內展示不難看出,部份的生活物品和早期使用用品和台灣早期使用的東西,有些類似喔!愛小粒個人對紅土做成的煮食使用的器具非常的感興趣,這幾樣東西當地的區民仍在使用中,市集、路邊都還有的買,我心裏是非常想帶台灣試用的~~haha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    
【註:(1).館外小販賣的炒花生一管約10來公分高,便宜又美味,10元/P。
         (2).上個月聽說藍嶼的達悟族有來佬沃做一趟尋根之旅,這~粉妙    】
我們的行程,大約九點從渡假村出發,只參觀博物館後,就得回渡假村用餐啦!
為啥米?為啥米?
你問我嗎?我也不知道~我只能解釋說,拉回村內用餐,這樣觀光的路線比較不受影響。
為什麼這樣說?因為,在這裏用餐的地點有限,大概都是較為熱鬧的市區內有名的速食店。整批遊客約一百五十人,這樣的人數就算放在市區內自行用餐也要非常長的時間,以一份餐至少10分鐘以上的備餐時間看來,門市一定是大爆滿的啦!再加上大家愛冒險的精神,可能發生的問題,可能也就多了!

下午,我們在一片藍天白雲下出發了!(風颱剛過的積水還沒消退)
路上經過加油站讓大家上上廁所,我拍下了當天的油價和新蓋好的Villa,在這裏大家買水、買零食....
我們的死孩子導遊~上車才說要去看製鹽的過程,害我們帶了大量的零食完全派不上用場。
           
這裏要說sorry~我一下車到了製鹽所,心情不好一張照片也沒好好拍下來~~
下車前,我們把本來準備給兩位小小孩的零食都帶下車要送給當地的小朋友;雖然來前就有聽說,但是要下車前還是嚇了一跳。
要零食的孩子整群站在車前等著大家,站在車上的我站了許久才下車,穿過他們走入暗暗的製鹽所,一整個沒聽清楚導遊說了什麼,腦袋一片空白,我有拍了兩張製鹽室內照片,但回來什麼也看不清~一片黑鴉鴉!
走出製鹽所的我,手上的東西被手腳快又年紀較長的小朋友兒拿走了。當時拿著零食的我,在我還沒查覺發生什麼事的狀況下,手上的東西就都"發放完畢"了。後面的團友看到,便希望小朋友們先排好隊再來分享零食,只是這美意也很難施行,較大的小朋友還是搶著較小小朋友手上的東西;這段時間發生的事,我大概是跟著混亂了,我站在車邊面無表情的看著,直到愛米小弟推我一把才上車。
上了車,大家都在討論剛剛的狀況有多無法控制...種種...
導遊說到~『原來洽談時,只在固定家參觀,後來~大家都想利用這個賺錢,都來爭取,就輪著看了。小朋友的狀況也一樣,原來只有幾位,愈來愈多,到了無法控制,也有遊客是提供舊衣來分送的。』
愛米粒參觀的當天現在有約二、三十位小朋友,聽說是很少的狀況了,多的時候是上百位......在那樣空曠的地方,小朋友應該是由各地走來的吧?不知...走了多遠?那些眼神~有純真、有渴望...也有過於現實的...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