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愛米莉從府安路尾回來的路上,
順著河堤走~忘了右轉上橋,就走過了頭~
天色很暗,只覺得我騎車閃著一個地方爬行的東西,一回神~想想~好像是螃蟹耶!
回頭停下來看!因為光線很差~用手機拍兩次都拍不出來,所以~我~我~我~把它捉回家了!

問了住海邊的鄰居,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就先放在戶外的水槽住著。
剛剛上網查,才知道是台南常見的"兇狠圓軸蟹"!
才想到,暗暗的路上,好像有其它的屍體耶!那就是被過往的車輛壓扁的吧?

 

口年的陸蟹,不小心遇上我!被好奇又壞心的我帶回家了~~
看來,明天得快點把它帶回河堤旁放回,讓它快點完成去產卵的使命才行!
愛米莉希望,沒有因為我的無知,讓它受驚嚇~萬一流產怎麼辦?

 

EMILY◤螃蟹丫~希望您大人有大量,原諒我的無知;祝您生產順利,子孫滿堂!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