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天未亮先起來泡了個早湯,通體舒暢丫!
回房梳裝打理後才能放心看看窗外的景色,打開窗深深的吸了一口氣~
濕濕的冷空氣,卻很清新!微涼的風,吹著令人舒服!悠悠的鳥叫聲...心情都好了起來!
誰說日本只見烏鴉不見鳥?哼~   老實說,日本的烏鴉跟年輕的母雞一般大,我一點都不認為他是鳥類,是禽!外面趴趴走的禽!

美麗的早晨來了點小插曲,我"兒子"一大早就為了行李關不上和搞不清早餐劵放在那,發脾氣!搞自閉!

美麗的早晨沒有美麗的早餐,西+日的早餐竟然遇不上愛米莉喜歡的fu,儘有湯豆腐仍溫暖我的胃。還好美麗的教堂和服務滿點的接待人員,很快填滿我的心!

          

走~我們上山去!
先來到立山車站,我們要搭斜度27°的電纜車上山到美女平。
到了美女平,我連東張西望的機會都沒有,快速的去上了廁所,竟然就成了最後上車的幾個人;坐在高原巴士的中間座椅,雖然看的見美景,卻拍不出完整的風景,好難過~~超大榆木、美麗河谷...,原來我還有點失望的!到室堂後,先是溝邊留下的黑黑雪引起了我的好奇,接著室堂平的美景和好水彌補了遺憾!

             

照片,大概表現不出室堂平十分之一的美麗;用嘴巴怎麼說,也說不出室堂平泉水的美味,往後的幾天,我喝著每一處的泉水都得回想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可在室堂郵便局寄回的木片郵簡,郵便局在面對室堂車站的左手邊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 

               

室堂平的溫度很低,我們在的時間約只有6℃ ,在上面曬著暖暖太陽到是沒什麼感覺,東走西跳了一會兒才覺得"丫答馬"冷冰冰,頭都痛起來了。吳爸爸綁上愛米莉的防風衣,可愛極了!
雖然秋天該是一片棲涼的草原,從地面植被不同顏色表現出來的豐富層次,令愛米莉充份感受到~~若是春天來到,該有多麼繽紛丫!光是看著、想著都好感動!
我們捉緊最後的10分鐘到展覽館(面對室平車站右手邊走道進去)轉了一下,內部有短片介紹雷鳥且贈雷鳥國護照可自行加蓋鋼印;樓上則是介紹週邊山區的植物和環境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

從室堂車站買完站務人員推薦的繁體中文版圖說,蓋完印章後;搭乘黑摸摸的隧道巴士一下下就到了大觀峰,轉搭空中吊纜下黑部平,我在充滿商機的黑部平,吃了網路上推薦的芥末霜淇淋和服務人員推薦的山葡萄霜淇淋,四人吃兩支,吳媽媽感冒又犯,不能吃!真是太可惜了~~ 
要離開黑部平前,愛米莉的水壺只剩一半水,吳爸爸建議把水加滿,只是愛米莉喝過黑部平的水後,更愛室堂平的水,不願弄混所以作罷。
再搭一段下坡的地下纜車來到黑部湖,寬闊的水壩湖面好綠好美,一整個藍天、白雲、綠水,看了嘴角都會笑!
黑部湖的紀念章在販賣處2F的樓梯口,一上樓梯就可以看見;沒喝到美女平的鮮奶,在這裏喝一瓶來補償愛吃的細胞。走入隧道,坐上關電巴士,這趟立山黑部行就結束了!

回到清澈河流旁的白馬溫泉旅店,這應該是我四天過夜中最喜歡的地方,雖然最小但最五臟俱全。一到這裏實在不願浪費天色,放下行李馬上就到櫃台租了腳踏車到鄉間閒逛去(¥600/2hrs);這趟鄉間閒逛真好,看到夢想中的小屋、鄉居小店、和正在泡足湯的當地人打招呼、第一次體驗按著控制鍵過馬路、第一次看到馬肉罐頭...。

             

愛米莉沒有真的騎滿2小時,因為天色已暗只好趕著回來,回到旅店才發現~~車籃下有裝"磨電"前燈,只要扳一下磨片就行了!丫~~真是大豬頭!

EMILY ◤白馬溫泉旅店的餐真的值得稱讚,這天晚餐是我最滿意的晚餐,色香味俱全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精緻、營養、好看...。我真心推薦,若是自助行順路,一定得來住這裏! ◢
EMILY 提醒 ◤日本人對食物很珍惜,只要是自助式取餐,請不要過量造成浪費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儘量先取一片、一塊、一口,試吃過再拿取適量,他們補菜很快,不會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覺得很怕客人吃的感覺。完整未食用、或拿取過半未食的東西,要他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收回丟掉,他們會難過的!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