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晚,見大伙都到齊,當下決定將月底的五號樹屋之行提早。

隔天下午四點...
Anne『妳出門沒丫?我們在路上了』
Emily『還沒!小孩英文還沒背好』
電話那頭,Anne一直在大笑....笑屁丫?

終於可以出門,看著天色和時間.決定開車帶著小黑和小白出門.
路上...過了新化處頭埤前的分叉口,再往前...路上好多騎車正歸返的車友.
接著走...愛男友回頭看看愛米粒.問了一句話『妳在做什麼?』
愛米粒正做出兩手拉繩的動作,車往前開.愛米粒一手換一手的拉...
一邊拉一邊回答『這坡太陡了!我好怕等等車子會倒著走!我假裝拉繩.看能不能心理自我安慰一下,你開車專心一點不要看我,很危險的。』
愛米粒超卒仔的個性,完全表露無疑...hehehe...

順著路上貼心的指示牌,我們終於到了停車場.
下車前看看小黑和小白,說真的!打死不騎陡坡的愛米粒.看著這麼陡的坡.頭都昏了!
這時真的感謝還好天黑的早!不然不要說從歸仁騎到五號樹屋,連虎頭埤騎到五號樹屋都很困難,萬一騎不了了.牽車上山會更難看...
我開玩笑的跟愛男友說『那下次來,我騎車下坡,你在下方拍我的帥氣姿勢,我假裝我有騎上來好了。』haha...想都知道不可能,我可是不騎陡坡的愛米粒丫!

下了車,好友已經倚在欄杆上看著我。
天色已暗也沒能多張望,就順梯上了樹屋。
快速的參觀過點餐口後,就把點餐的事丟給愛男友.自已捉緊時間去看夕陽.

DSCN2448S.JPG DSCN2450S.JPG DSCN2452S.JPG DSCN2455S.JPG DSCN2458S.JPG

好個夕陽無限好...只是近黃昏
來的時間太晚,應該改成"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夜晚?"
拍著拍著...相機出現小綠點.怎麼耍也耍不掉.它就是一直存在著...
現在是怎樣?幽浮嗎?還是外星人的暗示...就小綠光飄丫飄 的...

DSCN2470S.JPG 

DSCN2484S.JPG  

菜來了...菜來了...才開心的說完,愛米莉的手臂就被蚊子咬了一口,對蚊子來說...我也是剛上的新菜色!
來了大大的一盤山菜、肉片和一鍋加了草的湯...
見到這養生火鍋,愛男友想必是後悔了!他老大帶著牙套...要咬下這些東西得用點氣力才行。
這一盤主菜有土人參、超大甜甜圈(南瓜圈)、帶著莖的紅薯葉、超彈豬肉片、香香菇...
除了口味像川七的土人參葉、南瓜,其它大多很有咬勁;超彈豬肉片和紅薯葉都給愛米粒接收了,包含原來鍋底的草...也不小心的咬啦。...雖然名叫養生火鍋,養不養生我不知道,湯頭超讚我可以保証!
愛米粒點的仙楂桔茶也非常的棒!但...這是愛米粒的老人偏好.我們喝不甜的熱飲。...看過本文,想點的人~記得它是不甜的喔!或者,你可以自已帶糖去...這也是不錯的方法。

火鍋賞析到了一半,養生鬆餅和鮮果汁來了!我皺著眉頭看著顏色怪異的餅,東看西看的,用手指頭戳戳它,嘴巴叫著『我要脆脆鬆餅』。終於咬下第一口....ㄟ...QQ地,紫色的部份像是芋頭蕃薯.不甜但有高澱粉的自然甜味散發出來.還是不錯的茶點!

Anne喝下她的鮮果汁,聽她直說好桔又好檸檬,我想大概可以想像是什麼味道!不過~少了一味,香氣四溢的百香果,因為Anne不愛,被我截走...我用叉子一小口一小口挖著吃,可開心了!

DSCN2460S.JPG    DSCN2478S.JPG   DSCN2482S.JPG   DSCN2497S.JPG   DSCN2496S.JPG

欣賞過菜色一回頭,太陽下班去...但卻看到了夜景!
入夜後,可以見到興達港的紅色燈柱,若不是老闆娘告訴我們,我們都沒人知道...原來可以看這麼遠丫!
說到這個...就要提提這件事...老闆娘當天穿著黑色長裙、披著披肩,淡淡的微笑...好夢幻丫!活脫像從×遙小說走出來一般,真是清純的六零年代人物,和樹屋的氣質超搭!悄悄走過的老闆娘就是樹屋風景的一部份...

這次來樹屋有些晚,所以將文章歸為食記!
樹屋環境不小,早些來.可以逛逛走走...處處都有主人淡泊的字筆。
這樣更好,讓下次的出遊有個好理由!
不過...下次我會把車給Joyce開,帶著我們大家一起去。我去坐後座...hehehe...

 

EMILY ◤五號樹屋的餐飲都以無添加、自然為主,口味特要求強烈的客人恐怕會不習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午茶時段來也是不錯的選擇!◢

【美食地點】:《五號樹屋》路線導航11經新化接縣道168往大坑尾山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話:0919648907、093367408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