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保姆愛米莉來給大家介紹最平常的早餐《鮮奶+培根蛋土司》
首先.將培根乾煎.取出放在廚房紙巾上去瀝油.再將蛋....
不是的!我們不是來介紹怎麼做培根蛋土司的...照片.只是每一天我望著早餐帶來的想法.

      DSCN2534S.JPG

保姆愛米莉因為早上只喝鮮奶+蛋或+水果,所以從來不明白自已煮的早餐是什麼味道.
白粥+配菜、饅頭夾蛋、和風醬三明治...我都沒有一樣明白它的味道如何.這很妙吧?
完全將用餐的人當做白老鼠一般!haha...

每次都是晚上各自回到家後,愛米莉才會知道早餐好不好吃!到底.他們有沒有明白說.我大概也不會了解,愛米莉只能照著自已可以想像的味道和配法去弄。
帶牙套的要吃烤熱但不脆的土司.沒帶牙套的要吃烤脆的土司.....
要加蕃茄醬嗎?還是芥仔醬?我也是依配的東西再加以推斷.這麼長時間來我也不曾自已試它一口.
怪吧?不知道為什麼.我就是沒想過去試吃一下.

其實.像這樣追求速度的早餐我並不喜歡.
將做好的早餐像這樣用袋子套好帶出門.一點都不美觀.我也不愛!
我都會想著...剛烤脆脆的土司等等就軟掉了、冷掉的培根和蛋會有油膩感、菜會因為熱度而不脆.
再想...帶在身上的他們.不知道要隔多久才會咬上第一口.那時...這一袋食物的樣子還在嗎?

一天寒流來.我見著窗外的霧氣.拿起杯子裏的鮮奶.全都倒到小鍋內加熱去.
切入培根末、玉米細丁...讓它成了一杯雪白的熱牛奶.
這美意.卻敵不過冷風和溫暖被窩的戰爭.晚起的人七手八腳的趕著出門.能帶走的~還是一袋包在袋中.不知味道如何的裹腹物資罷了。

我.懷念...懷念坐在窗邊.陽光灑在餐桌上的早晨.
白色平盤中盛著的太陽蛋、培根、烤脆的土司、蘋果片、因氣温調整過的鮮奶...
懷念那樣帶來的輕鬆、情感和關心的感受...我懷念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