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有一個人.
依愛米粒現在的歲數算來.他的存在超過半個人生.

有一、二年.這個人像精神支柱?又像心理醫生一樣的存在著.
那些時間的支持.讓愛米粒得以應付環境的變化.
有一天.他將離開時.說了一句話『我離開了!妳一個人怎麼辦?』

正如他的個性.在另一個環境一樣精彩的生活著.
愛米粒的一個人?也一樣過著日子...
再見面時.他有著各樣精彩的表現和燦爛的生活...
和他.隔著一層無形的玻璃...

又幾年.他到米國去唸書.忙著新生活、課業、社團、同學...
又消失了一陣子.一年兩、三次的電子郵件.就是唯一的連繫.

有一天.收到他的mail.像是他的信箱出了問題.造成工作的困難.他不開心.
那個年代...病毒正盛.只擔心.帶給他麻煩了!

又過幾年的他.公司轉調他到東京支援.
連絡的時間.可能是工作回來的夜裏、地鐵上、滑雪山莊的房間裏...
如果問『你現在又在那?』.這大概是很白的問題.說出來的地點...一個也莫宰羊.
那時.每天回覆上百封公務郵件的他說.『電話說.比看那些郵件好多了.』
一天夜裏.淡淡的~對多年前郵件的誤會道了歉.

不管是.唸書、工作、外調.總是見他內外兼具的努力著.
像上了"××電池"的玩偶般...精力無限...haha

他離開東京前.一樣語氣淡淡的說.
『要調回米國了.在San Jose。如果...想連絡...』
『一樣問我老爸,安頓好後.他會有我的電話』就這樣...我不再主動問過.

那些過去.有著一個很妙的巧合.
幾次.夢見這個人.他就正巧回台灣...一樣.行程很滿.
要見的朋友.家人.很多...不管在海外還是台灣.
出現的他.都只在電話那頭...

這些年.愛米莉也忙著渾渾噩噩的自已.
去年.夢中又見到這個人.坐在沙發旁和我話家常.愛米粒夜裏坐在床邊想...多心了吧!
2009的年初.夢中的他.笑笑的走來.點了點頭.
夢裏的那個人.還是多年前的樣子.可是愛米粒的臉?沒看到...

這次.一直掛在心上.
昨晚...利用網路的廣大功能查了一下名字.
看來~照他當初的規劃~他是走進第二條路徑~
現在進了麥肯錫當顧問....."××電池"的老樣子沒變.太好了.

感謝網路讓愛米粒知道他過的好.
這次~~愛米粒希望.不會再夢見他.也告別這個朋友.這段話~該這樣說.

『感謝你那些年的陪伴.沒有你的陪伴.現在的我一定不是我.那是一條無法重來的路。
  如果.真的重來.我還是希望.你在旁邊靜靜陪著.讓我知道你在。
  這次.我卻想從我的腦袋將你分割.你的存在.像是青少年時代留下.忘了轉變的區塊.
  還夢見.該是代表我.不曾透露過的掛念。
  感謝你過的好.讓我知道努力往前走一定精彩.也讓那個區塊長大...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