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要稱為超級無敵霹靂趕的10月23日!

早上起床,吃過【超帥氣】的早餐後,就拉車到飛驒去啦~

路上風景美麗,非常不無聊!也停了一站SA級的休息站讓大家拿取地圖資料,以了解這次五天行程是如何跑的!就在這裏,我們拍到新型的廁所使用顯示看板,連日本人都覺得很稀奇喔!

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  

美景繼續~我們就到了古川,這裏有具白壁土屋的【古之町】整個社區可供參觀!

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   

這一站,導遊終點~~竟然是蓬萊地酒場,真有商業氣習!不過~也這樣才能入內參觀!房屋內部的結構,真的非常驚人;日本電視看這麼多木樑結構的施工,親眼看到還是非常有震撼力的!
又見日本古式蠋燭的職人店,我想~老爺爺應該算是"國寶"了吧?
就算是台灣也一樣,手工製蠋燭真的很罕見丫!

這一天,愛米莉拍很多住家門前裝飾藝術的照片,透過這些動作,真心的感受日本人對觀光付出的努力!整個社區,除去營業店面會有裝飾,幾乎家家戶戶都會用心營造這小小的美感!照片怎麼拍都不突兀,加上汽車、腳踏車...,畫面還是渾然天然!

中午用過大家都【差不多的午餐】後,走來去另一個熱門景點《飛驒高山》~~
到目前為止.除去山上自然景觀的河川,觀光社區看到的都是自然工法的人工河,但是~就~非常自然的讓人幾乎看不太出來!haha....可是就非要養紅色錦鋰,很難讓人忘卻它的人工化!妙丫~~
一進入飛驒縣,從馬籠、高山...,【飛驒娃娃】都沒消失過!還有就是成串的燈籠果、美麗的辣椒;和籐籃一樣,若非有難度,愛米莉一定大把的帶回來!
不是只有日本有辣椒,可是它就整理的像裝飾品、又像花一樣,令人愛不釋手咧~~

           

        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兩國一樣情,請見好友blog"超猛停車法"

愛米莉在高山市巧妙地得到一樣禮物"原木筷子"!
事情是這樣的~~愛米莉向來都揹著斜側包,拿著相機,一副看來"天天"的樣子東走西走的胡亂拍;看到有紀念章的地方,就快點抽出我每次出遊都會有一本的旅遊小冊,拿來蓋章!(日本的紀念章超多的,隨便蓋個幾十個都沒問題)
這次照例,看到觀光案內所就張大眼睛掃瞄...蓋完章,案內所的丫伯就拿出一張問卷,希望我幫忙填寫!愛米莉這麼熱心,當然OK啦~~見他拿了英文版本,又拿了繁體中文版(我心裏OS,我們在這裏真的有算高級觀光客了)。我選擇好繁體中文問卷後,快速的填寫!問題很簡單,就問~這次來幾天?那個空港進出?和水來?有去那些地方?....
開心的寫完要離開時,丫伯拿出了一樣禮物...就是原木筷子啦!真是令人驚喜!
愛男友說,"我也在這前面走來走去,他怎麼不叫我填丫?我也想要筷子丫!"
我想~~丫伯是覺得我看來有"天天"的樣子,通常傻人都卡有傻福地。如果你很想要又剛好這時間去高山市,就主動去跟丫伯說~"我要填問卷,還要送筷子"。

本日最猛的即將登場~~將~將~將~將~

有憂鬱氣質的合掌屋出現了!
我們快要四個點才到合掌村落,天氣已有點灰,倒醬油決定四點四十五分集合後,就帶著大伙往五層樓高的合掌屋和神舍去。
秋天雖有楓葉,但就拍不出綠油油和合掌屋的對比感...口樹,它還是很有fu的啦!

             

從停車場往村內的吊橋是一座用大鋼索橫撑的吊橋,沒有上方的支撑索,腳下走道也舖了細石子。雖然不明顯,很怕吊橋的愛米莉覺得很"搖",只見旁邊的歐里桑說『這是吊橋嗎?不是吧?又不會搖!』...........((昏))
天色暗的很快,我們快速的逛了一圈;看過合掌村的散策地圖後,才發現~~我們只看到了冰山一角?原來只是一小小圈!
原來愛米莉跟導遊申請延後到五點,可是他不答應!集合時,他可得意了~~他說『天都這麼黑了!也無法拍照,留到五點也沒用丫!』 哼~哼~哼~
這趟合掌村落之行,真是給它"雷聲大雨點小"的收場......

 

EMILY 很愛講~
【超帥氣】這晚住的是名古屋的商務飯店,早上用餐時,所見到的都是整理好正在用餐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上班族。日本的年輕上班族打扮都很有型,髮型也都整理的一絲不苟又有造型
            ,這天早上看到的~~其中幾位活像雜誌走出來的人物!
【古之町】日本有許多像這樣,據有文化特色的社區,善用自已的條件做社區營造,讓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已成為觀光主體增加觀光收入!以台灣來舉例的話,就類似像台南的五條港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彰化的鹿港老街...這類的地方。
【差不多的午餐】之前去過北陸的朋友都在同一家餐廳用中餐,菜色也差不多。
【飛驒娃娃】飛驒縣的形象物,管它馬籠、高山、合掌..都在賣,只是高山市最多最便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,可是每個娃娃身上都會印上地區名號,都很有代表性!不要聽倒醬油說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麼只有高山市賣的才是真的飛驒娃娃。切~~
【超猛停車法】愛米莉每次看到都只有一個想法,萬一電捲門一個不小心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車子不是很慘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